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新闻

马宇骏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6-03 09:32:27
分享:

  马宇骏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

  紧盯目标任务 全力攻坚克难

  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居住环境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调研检查城中村改造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勇毅执着的恒心,紧盯目标任务、全力攻坚克难,加快城中村改造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居住环境,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按照“二环内做减法,二环外做乘法,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城市发展理念,今年我市确定了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先行先试,为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积累经验。目前,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的13个回迁住宅项目基本完成基槽开挖和塔吊安装工作,全面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烈日炎炎,新华区前太保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上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马宇骏实地察看项目建设现场,认真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随后,马宇骏来到桥西区十里尹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改造规划、户型设置、地块功能开发等情况,就存在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马宇骏主持召开专题推进会,分别听取9个城中村改造试点项目和城市更新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城中村改造既是惠及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促进城市功能完善提升的重大发展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统筹配合、密切协作,优化审批流程,协调推进城市更新项目建设,确保各项工程尽早竣工入住,切实把好事办好。要严格预决算审核,提升审核质量和效率,科学设定工程造价,确保工程造价的准确性与合理性,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认真落实监管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加强施工管理,全力打造舒适宜居、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坚持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明确项目成本核算标准,算好收支平衡账,做到群众居住条件有改善、企业有利润,决不能出现半拉子工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密切关注群众过渡期的生活,切实解决群众过渡期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马宇骏强调,各县(市、区)要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全面梳理“入住难、办证难”等历史遗留问题,压紧压实责任,找出症结、想方设法、强力攻坚,全力推动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住得安心、住得放心、住得舒心。

  副市长郑巍,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活动。(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调研检查,城中村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