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把濒危野生动物当宠物?石家庄警方:抓!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2-06-03 17:52:57
分享:

  近日,石家庄警方破获了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有效保护了辖区生态安全。

  5月30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胜北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居民吴某东私自购买、饲养一只疑似绿鬣蜥的动物。获取该情况后,在长安公安分局环安部门的大力协同下,民警第一时间开展调查。经过分析研判、实地走访、调查取证等工作查明:2017年,吴某东在网上发现有人售卖绿鬣蜥,并通过网上交易,最终以190元一只的价格购买一只绿鬣蜥,饲养在自己家中。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吴某东非法收购的疑似绿鬣蜥为绿鬣蜥,属于爬行纲、有鳞目、美洲蜥蜴科,属于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野生动物。该派出所于5月31日对吴某东进行了依法传唤。经审讯,吴某东(男,31岁,本市人)对其购买、饲养濒危野生动物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其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长安警方提示:

  野生动物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发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资源,对于维护生态平衡,改善自然环境,促进社会经济持续、稳定发展意义重大。非法猎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不仅影响野生动物的繁衍生息,还对国家所有的野生动物资源以及生态系统造成破坏,严重影响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安全,更是严重的违法犯罪活动。(记者 刘俊科 通讯员 温路勋

关键词:石家庄,警方,濒危野生动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