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更好守护你 赞皇县持续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康义涵
2022-06-03 20:36:3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畅 康义涵)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有效推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施行,6月2日,石家庄市赞皇县在该县检察院召开“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和保护机制推进会,对赞皇县检察院起草的《关于建立赞皇县“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详细解读。

赞皇县“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和保护机制推进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此次赞皇县检察院起草的《关于建立赞皇县“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的意见(征求意见稿)》,结合赞皇县工作实际,从强化家庭监护责任、加强学校保护工作、加大社会保护力度、完善网络保护工作、强化政府保护职能、落实司法保护职责六个方面明确了25条具体工作措施,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提升,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会议还传达了《河北省推进基层治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措施》,通报了2020年以来赞皇县检察院涉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情况、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主要特征和原因。赞皇县公安局、教育局、团委、赞皇镇等部门、乡镇和团体代表分别结合各部门职责,汇报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

  赞皇县检察院检察长康同泽表示,赞皇县检察机关接下来将主动担当牵头抓落实,和赞皇县各部门、各乡镇、各团体共同推进“六位一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的运行,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构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格局。

关键词:石家庄,赞皇,未成年人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