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市三位文艺评论家新书获好评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6-06 10:31:34
分享:

  6月5日上午,由石家庄市文联、花山文艺出版社主办,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呈明书店承办的“三人行”——王律、王文静、刘世芬新书分享会在呈明书店举行,三位文艺评论家新作获专家好评。

  今年以来,文艺史话《向阳而生——红色经典背后的故事》、影视文艺评论集《你好,镜头》、长篇报告文学《将军台——“时代楷模”张连印》陆续出版,三部作品分别以红色经典、热门影视剧赏析和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为主要内容,用不同的创作方式完成了对理想信仰的追求、对时代发展的思索,也展示了石家庄文艺界的创作水平和精神风貌。

  省文联副主席、市文联主席肖建科介绍,三部作品的出版是石家庄文艺界出人才、出精品的重要成果,也是石家庄市文艺评论家协会自2019年成立三年来的工作实绩。他高度评价了三位作者持守创作理想、担当文艺使命、致敬文心情怀的精神,认为三部作品不同的角度回望历史、记录当下、描摹时代,展现了石家庄文艺创作的团队实力,为新时代省会文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力量。

  花山文艺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郝建国,文艺评论家、省作协《诗选刊》杂志主编桫椤则分别从主题出版和文艺评论创作的角度评价了三部作品在挖掘本地文化资源、感知时代文艺脉动和讲述英雄楷模故事方面的特点,并与读者分享了作品中丰厚的红色文化和时代精神。

  王律、王文静、刘世芬三位作者向读者分享了个人的创作体会,6位读者代表进行了精彩段落选读与心得分享。与会读者表示,分享会内容生动精彩,《向阳而生——红色经典背后的故事》再现了燕赵红色征程的文艺经典,《你好,镜头》聚焦当代影视创作的最前沿,《将军台——“时代楷模”张连印》讲述了“绿化将军”的感人故事,这些作品为文艺爱好者的阅读和写作打开了视野,提供了启迪。(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书籍,好评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