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活动在鹿泉举办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李艺桐
2022-06-06 10:31:34
分享:

  日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鹿泉区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展示展演活动”在君乐宝优致牧场举办。活动由鹿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鹿泉区文化馆、鹿泉区文物保护管理所承办。

  活动现场,志愿者发放了非遗宣传画册,推动了非遗保护理念深入人心,营造了全社会参与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还邀请了鹿泉区传统布艺传承人马丽坤为广大群众展示刺绣、香包、耳枕、香囊等布艺作品,并详细介绍了传统布艺的制作流程和传统香包的功能。俏皮的划旱船、喜庆的抬花轿、大气的舞龙表演、优雅的古典舞、丝弦、板胡独奏、京剧、晋剧等精彩纷呈的节目,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民俗盛宴,让大家了解到我国传统手工技艺与端午民俗的密切联系。

  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营造全民参与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良好氛围。(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石家庄,鹿泉,举办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