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河北省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南开宇
2022-06-06 10:31:34
分享:

  6月5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八十一中,河北省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正式启用,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同时成立。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的成立,填补了河北省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专业社会组织的空白,为广大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者搭建起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

  河北省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以积极心理学为引领,秉承助人自助理念,探索学校、家庭、社会资源融合新途径,共建共享心理健康服务新格局。中心以“优化身心健康,提升幸福指数,促进和谐发展”为己任,建设有虚拟体验、沉浸式阅读辅导、心理测评、智能分析等功能室,提供不同功能定位的专业服务模式,致力全省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实践。

  同时成立的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旨在落实国家卫健委等22部门提出的“各领域各行业普遍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及心理健康促进工作”的目标任务,旨在助力推动河北省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心理健康的工作体系。成立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对于我省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健全社 会心理服务体系,改善社会公众心理健康水平,促进社会心态稳定和人际关系和谐,提升社会公众的现 实幸福感,都将起到有效的助力、助推、助益作用。(首席记者 南开宇)

关键词:河北省,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