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机场推出多项服务儿童举措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马朝丽
2022-06-06 16:05:23
分享:

  石家庄机场近日推出多项儿童服务举措。儿童旅客不管是有家长陪伴,还是独自出行,都可以享受到舒心的专属服务。(记者 马朝丽)

  母婴设施升级。目前,改造后的5间母婴候机室设在2号航站楼内,按功能分为独立哺育室、儿童益智体验区、阅读区、婴儿睡眠休息区、卫生间,增设了带围栏的婴儿床、宝宝餐椅、婴儿打理台、婴幼儿滑梯等设施。结合旅客实际需求调研结果,母婴候机室特别安装了自助派样机,配备品牌纸尿裤、棉柔巾、一次性隔尿垫等婴幼儿用品和部分妈妈用品。

  无陪服务定制,让小朋友“单飞”快乐无忧。为方便孩子节假日和暑期独自出行,石家庄机场为无成人陪伴儿童提供专属“一站式”服务。在值机现场,“无陪儿童”有专门服务人员全程陪伴,引导小朋友过安检并将其带入专门的爱心小屋候机区。为减少家长的担忧,石家庄机场推出了“旅行‘冀’忆”服务,通过微信与家长建立联系,将孩子的现状及所乘航班动态,以图文形式随时告知家长。爱心小屋里设置了跳棋、书画、乒乓球、积木等小朋友的娱乐设施。接到航班通知登机后,机场工作人员会与空乘进行“手递手”交接,登机结束后会再次致电家长,请家长留意航班动态。

  安检通道开设儿童旅客“爱心通道”。设置安检“爱心通道”,内设儿童休息区,配有儿童座椅、躺椅、玩具等,当家长接受开包检查或整理行李时,小朋友可以在休息区玩耍。

图为改造后的母婴候机室。石家庄机场供图

关键词:石家庄,机场,举措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