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民生关注

石家庄市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落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马静
2022-06-07 11:12:26
分享:

  我市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落地

  部分消费者已拿到减税“大红包”

  “上月底就看到可以享受车辆购置税减半的消息,端午节假期,我和家人就赶紧过来买了心仪已久的车。按原来规定,车购税得交5900多块钱,现在减半征收,省了近3000块钱。”原本就有购车计划的柯女士,在新政实施的第三天就来到新华区一家4S店,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带来的“大红包”。

  5月31日,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明确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

  “公告所称乘用车,是指在设计、制造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其随身行李和(或)临时物品,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最多不超过9个座位的汽车。”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时胜风介绍说,本次车辆购置税优惠的特点在于,符合条件的车辆排量从1.6升及以下提高到2.0升及以下,购置税金额(不含税)为30万元及以下,在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下,将更有力刺激汽车市场消费。

  为确保政策落实落细,市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新华区税务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政策咨询岗,并于政策实施首日,走进辖区部分4S店,向前来购车的市民讲解关于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有关政策。

  河北冀中合力汽车销售维修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赵国民表示,店里的客流量较平日明显上升。在税收利好政策的推动下,车市消费迎来新机遇。新政策一发布,税务部门就及时通知,并迅速跟进解决企业的涉税诉求,相信这项政策的出台会给汽车消费带来积极影响。

  刚刚参加工作的孟先生在办税服务厅缴纳车辆购置税后说:“这个政策真好,省下的钱可以支付第一年的保费,很实惠!”据介绍,此次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在办理流程上,与以往相比没有变化,纳税人可通过办税服务厅、河北税务APP等渠道进行办理。(记者 马静 通讯员 时胜风 胡素霞)

关键词:石家庄,汽车,消费券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