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爱心送考 暖心启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赵朝阳
2022-06-07 20:2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7日讯(记者 朱昊明 见习记者 赵朝阳)今天是2022年高考第一天,为保障考生顺利到达考场,6点30分,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集结15辆爱心大巴车,满载石家庄四十五中400多名考生,从天山大街出发奔赴各考点。

图片1

  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组织爱心送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这已是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第15年为四十五中考生爱心送考。四十五中考生大多为住校生,学校距考点较远,高考当天的出行成为一大难题。为此,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每年组织爱心送考。

  “有了送考车既方便又安全,节省了路上很多时间,父母和老师也很放心。”考生张思诺说。

图片2

  考生们正在认真复习。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7点30分,大巴车顺利到达十五中考点,前来等待的考生家长在道路两侧翘首以盼,“孩子从四十五中过来,路程较远,咱们交警护考,安全,安心!”家长崔先生说。

图片3

  老师为考生击掌加油。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除为考生提供免费爱心送考车外,我们还加大了警力,在每个考点周边都安排了10多名交警疏导交通,确保道路通畅。”石家庄长安交警大队宣教中队指导员赵烨介绍,“今年高考为期三天,全市的考点周边交通压力都比较大,容易产生压车现象,我们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绕行,避免造成交通拥堵。”

关键词:石家庄,高考,爱心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