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6-10 12:47:16
分享: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

  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6月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全市“6+1”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全市五批“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了《石家庄市滹沱河沿线生态保护和市场化运营管护发展方案》《关于加强滹沱河后期管理维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改革举措,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省委书记倪岳峰高度重视督察整改,就如期完成整改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把督察整改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蓝天白云、群星闪烁成为常态。要以更实举措推动督察整改取得实效,一方面要抓好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另一方面要抓好督察反馈意见涉及我市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逐项梳理、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做到真认账、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要以更严要求压实督察整改工作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加强协调联动,深入一线具体推动,严肃工作纪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6+1”专项行动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市发展实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书记倪岳峰提出的“六个带好头”要求上来,统一到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上来,统一到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领头雁上来,推动“6+1”专项行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努力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要突出重点、攻坚突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扩大内需方面下足功夫,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圆满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发生根本性改善,着力打造国内最好、国际一流的发展环境;抓好主街主路和小街小巷整治提升,把廉洁建设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高水平设计、高效率推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美丽新家园。要奋发进取、力求实效,扎实推进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坚持“标准不降、质量不减、应拆尽拆”,做到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扎实推进历史遗留问题解决,依法依规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垃圾清理等重点任务,让农村更美、让群众生活环境更优。

  会议指出,开展“烂尾楼”项目整治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勇气,推动“烂尾楼”项目整治取得更明显的成效,让城市更美丽、人民更满意。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靶向发力、精准施策,逐个研究分析,弄清问题症结,找准解决路径,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分管领导要坚持亲力亲为、带头冲锋,协调解决瓶颈问题;市直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履职尽责、密切配合,有关县(区)要落实主体责任,赶时间、抢进度,确保“烂尾楼”问题尽早彻底解决。

  会议强调,加强滹沱河沿线生态保护和市场化运营管护,以及后期管理维护工作,对于实施拥河发展战略、打造滹沱河经济带,改善省会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化思想认识,大力发扬“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抓实滹沱河沿线生态保护和市场化运营管护,以及后期统一管理维护工作。要认真对照《石家庄市滹沱河沿线生态保护和市场化运营管护发展方案》《关于加强滹沱河后期管理维护工作的实施意见》,正确处理好开发运营与环境保护的关系,以高标准编制滹沱河经济带发展规划为引领,科学布局沿线产业,让绿水青山充分发挥经济社会效益,努力打造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多赢的滹沱河运营管护新模式。要强化组织领导,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及时向社会公示,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第一督查组组长韩龙列席会议。(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市委,常委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