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会见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董云鹏一行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2-06-11 09:48:00
分享:

  马宇骏会见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董云鹏一行

  深化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人民会堂贵宾厅会见了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一行。

  6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在市人民会堂贵宾厅会见了中国一汽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董云鹏一行,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汽车公司之一,业务领域包括汽车研发、生产、销售、物流、服务、汽车零部件、金融服务、汽车保险、移动出行等。一汽集团高度重视科技研发工作,累计获得国家及行业奖项150多个,“红旗”“解放”品牌价值在国内自主轿车和自主商用车中始终保持第一。

  马宇骏对董云鹏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汽车产业是产业链最长的产业,带动作用强、辐射范围广。受消费需求、技术进步等因素影响,我国汽车行业正处在产业重构的重要时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成为汽车产业的发展潮流和趋势。石家庄作为河北省会,汽车产业发展有一定基础,一汽集团所属的各类型汽车在石家庄具有较高的品牌认可度,特别是“解放”汽车市场占有率较高,一汽集团在石家庄建设换电站、发展新能源汽车有基础、有条件、有前景。今年是石家庄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围绕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正在加快打造5个以上千亿级产业集群,其中装备制造业是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人才、技术等有利条件。作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领军企业,希望一汽集团加大项目谋划建设力度,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一汽集团在石发展,给予最优厚的政策、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实现企业与地方发展双赢。

  董云鹏感谢石家庄市给予一汽集团的关注和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产品布局和长远规划情况。他表示,一汽集团高度重视与石家庄的合作,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化多领域合作,推动一批好项目在石落地,为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李克良、詹鹏参加会见。(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会见,一汽集团,市长,产业集群责任编辑:孙文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