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石家庄市正定县博物馆举办活动体验非遗文化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6-12 10:44:15
分享:

  记者获悉,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正定博物馆、盛艺教育围绕“文物保护:时代共进 人民共享”主题,联合举办了“传递文明之光”系列活动,通过“汉服、礼仪、文物、非遗”等展示,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实现文物的“保护·传承·共享”,让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

  在正定博物馆广场,十几名萌娃身着汉服,表演了精彩的朗诵《常山赵子龙》,琅琅书声吸引了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绣罗衣裳照暮春,蹙金孔雀银麒麟。当天,参加活动的小朋友身着不同朝代的古式服装,认真跟随指导老师学习古文化礼仪,了解各朝代服饰特色。

  展厅内,萌娃讲解员上岗,他们来到瓷器厅,讲述每件瓷器的背后故事、美丽传说,与千年古物进行了心灵对话,现场的听众为孩子们竖起大拇指。拓片技术是我国一项古老的传统技艺,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孩子们也亲手体验了拓印,感受非遗魅力,传承中华文明之光。

  当天,正定博物馆广场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也在热闹中进行,抖空竹等表演让人看了惊叹连连。正定多项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美食也争相上阵,烧麦、饸饹、丸子……大家一边品尝着传统美食,一边欣赏着精彩的展演,喜笑颜开。(记者 张晓娟)

关键词:石家庄,正定县,非遗文化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