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城区南部这段路9月份建成通车 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路基基本完成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吴温
2022-06-15 08:55:35
分享:

  眼下,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正全力推进中。昨日,记者从石家庄交投集团获悉,作为先导工程之一的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中,目前路基已基本完成,将于9月份建成通车。

  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十条匝道桥上,建设者们忙碌着绑扎钢筋、支模板;路基部分已基本完成,一些建设者正在做水稳层的施工,一些建设者正在做水稳层的养护工作。

  据介绍,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由中交一公局集团承建,位于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交会处,工程内容包括加宽改建复兴大街1.327公里,新建10条转向匝道总长4.15公里,其中桥梁长度1.25公里,新建3条辅道总长2.1公里,同时配套实施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工程和绿化工程等。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路基已基本完成,路面水稳施工作业已全面展开;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桥梁施工,9月份建成通车。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中心城区南部交通出行环境,其中新建辅路与两侧城市路网接驳,将有效服务群众,带动周边区域快速发展。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总长35.4公里,通过此次市政化改造,复兴大街将建成安济路至南三环路段双向12车道市政快速路。除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匝道及附属工程之外,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其余工程也在加速推进中。据介绍,为确保不断交施工,保证市民正常通行和正定迎旭、白佛、学苑三座隧道主体工程建设同步进行,这些重要工程节点正在进行保通路施工,现保通路路基已初具规模。(记者 吴温) 

关键词:通车,工程,完工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