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石家庄市长安区向全省展示课后服务创新工作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2-06-16 16:19:48
分享:

  6月15日,伴随着灵动、欢快的钢琴声,一场主题为“课后服务,让每一个孩子向美生长”的课后服务展示活动在谈固小学举行,这段乐曲演奏正是谈固小学艺术社团的现场展示。当天,长安区部分学校向全省展示了其课后服务创新工作。

  为进一步展示河北省课后服务示范县、示范校的创新成果,促进全省课后服务高质量发展,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省教育厅发起了“燕赵双减在行动·创新服务云论坛”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为第三期,由长安区教育局承办。论坛会上,来自不同学校的多位教师和部分家长及学生展开了以课后服务内容为主题的演讲。

  据了解,长安区面向所有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做到“申请学生全纳入”,为有需求的学生全面提供课后服务,约9.2万名学生参与了课后服务。各学校课后服务采用“5+2”模式,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每天2小时,结束时间不早于下午6点。在此基础上,各学校通过“一校一方案”建立适合自己学校的弹性离校制度,家长可分时段接孩子,对于特殊情况学生,学校还设有延时服务措施,解决了课后“三点半”难题。各学校立足实际,发挥教师专业特长,积极开发课后服务精品课程,服务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发挥家长委员会作用,广泛动员“五老”志愿者、高校优秀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为学生提供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提升校内课后服务能力。(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服务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