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燃气改造惠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06-16 21:22: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6月15日,走进石家庄市裕华区裕东街东方花园小区,施工人员正在对更换的燃气管线进行验收,目前,该小区燃气管网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

图片4

  工作人员正在对燃气管网进行检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东方花园小区燃气管网初建于2002年,至今已运行20年,埋地时间早已超过了使用年限,燃气管道锈蚀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石家庄市燃气中心采用架空工艺对该小区所有居民家中的燃气管网进行了全面改造。“一方面由于部分老旧小区缺乏管网配套设施的统一规划,容易造成后期燃气设施安全间距不够,一旦发生泄漏,可燃气体可能会顺着周围管线间隙扩散;另一方面,用架空卡压管密封连接,具有耐腐蚀、使用寿命长的特点,后期维护也较为简便,保证了居民的用气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老旧管网改造项目部陈冬悦说。

图片5

  改造前的地埋管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改造后的燃气管道安全了不少,以后也不用担心家里没人的时候管道漏气了。”小区居民孟阿姨说。

  “今年老旧燃气管网改造任务共112公里,截至目前,已完成71.1公里,完成率达63%。”石家庄市燃气中心政策规划科科长庄建军介绍,“下一步将高标准完成主城四区130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的加装安全装置工作,严格把控产品质量,保障每个安全装置产品出厂前百分百气密性检测合格。”

图片6

  改造后,采用架空管线安全性更高。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开展城市管理七大专项整治行动,石家庄市城管局组织燃气部门持续推进燃气管网更新改造和燃气安全装置加装工作,确保城区居民用气安全,不断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石家庄,燃气,安全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