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张超超到石家庄市委统战部调研检查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2-06-18 15:32:31
分享:

张超超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检查时强调

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

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6月17日,市委书记张超超在市委统战部调研检查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服务中心大局,推动统战各领域工作创新发展、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张超超一行实地调研了市委统战部的宗教科、干部科等,随后,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张超超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支撑之年、关键之年,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胸怀“国之大者”看待统战工作,牢记责之重者推进统战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本质要求,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线,引导广大统战成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张超超强调,要从严从实抓好宗教领域治理。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按照“保护合法、制止非法、遏制极端、抵御渗透、打击犯罪”的基本原则,聚焦我市宗教领域突出问题,精准施策抓整治,打早打小抓防范,巩固拓展抓提升,努力构建和谐宗教关系,巩固爱国统一战线,推进宗教工作水平整体提升。要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意识,强化教职人员管理,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宗教界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自觉接受管理和社会监督。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为做好宗教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守牢互联网意识形态阵地,健全互联网宗教事务管理协调机制,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

张超超指出,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正确处理好“五大关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一切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进步的要素和力量充分调动起来,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6+1”专项行动、疫情防控、城市更新、“三场硬仗”、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汇聚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超超要求,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级统战干部要有过硬的工作招法和力度,理直气壮开展工作,主动与党外人士交心,面对面倾听,心贴心交流,多做温暖人心的工作,培养真挚情谊,赢得尊重和认同,努力成为统战工作行家里手。各级统战部门要深入推进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专项行动,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融入工作全过程,坚决摆脱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军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张超超,石家庄,调研检查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