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免费发放2万枚“食安封签” 桥西区大力规范网络餐饮经营秩序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焦莉莉
2022-06-20 15:41:03
分享:

  我市网络餐饮企业全面推行“食安封签”行动启动以来,桥西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已将印制的首批2万枚“食安封签”发放给试点餐饮服务单位,并向餐饮外卖企业发放“食安封签”告知书369份。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管理,规范网络餐饮经营秩序,打造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近日,桥西区市场监管局以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为契机,在辖区商业综合体、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网红”餐厅等重点单位积极推广使用“食安封签”,普及“食安封签”的作用和重要意义,引导入网餐饮服务单位使用“食安封签”。同时,建立市场监管部门主导、平台主体推进、餐饮企业积极参与、配送员与消费者监督的工作机制,提示外卖骑手无封签可拒送,倡导消费者无封签可拒收,充分发挥群众的社会监督作用,筑牢外卖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步,桥西区市场监管局将多措并举,加大“食安封签”的推广宣传力度,强化对网络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积极推进外卖“食安封签”的使用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全区外卖餐饮单位“食安封签”使用率达到60%以上,明年年底实现入网餐饮单位全覆盖,真正让外卖“小封签”守护食品“大安全”。(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桥西区,餐饮,秩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