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绝活·民艺

平山县光禄诗曲社成立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张晓娟
2022-06-20 15:09:38
分享:

  光禄晴岚担道义,冶河潺潺可传情。6月19日,石家庄市平山县光禄诗曲社成立仪式在平山举行,河北省诗词协会副会长、石家庄市诗词协会会长韩存锁等出席成立仪式。

  平山是一方热土,早在抗日战争年代就诞生了铁血剧社,涌现出了一批爱国文艺工作者,曹火星、杨润身都是从铁血剧社走出来的文坛巨星。《人民日报》《华北人民政府》都诞生在平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英雄王二小》《白毛女》《团结就是力量》等一大批传世文艺作品出自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光禄山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誉为平山“八大景之一”。

  会上,韩存锁介绍了为什么创建光禄诗曲社,一是深入推进诗词文化,建设文化强县的需要;二是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健全组织体系的需要,归口平山诗词协会;三是积极促进散曲普及,促进散曲繁荣的需要。

  主办方表示,石家庄市平山县光禄诗曲社成立,是平山乃至石家庄诗词界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贯彻“延安文艺座谈会精神”的具体落实,诗社将把宣传石家庄红色文化为主线,借助红色优势做足诗词作品,把平山颂扬好,用诗词讲好平山故事。

  平山县作家协会、平山县评论家协会、网络作家协会、平山县散文学会、根在平山诗社、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及各界人士三十余人,参加了光禄诗曲社成立仪式。(记者 张晓娟 通讯员 李吉伟)

关键词:平山县,成立,仪式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