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1382名科技特派员将奔赴企业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2-06-23 18:54: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6月23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上午,2022年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启动仪式在华北制药河北华民药业举行。仪式现场,为团队科技特派员授旗,并为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2022年石家庄市科技特派员派驻服务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今年3月,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研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科技特派员制度工作方案》,开展规上企业和重点科技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该局将充分发挥驻石高校、科研院所人才优势,每年选派一批在校研究生、科技人员,深入企业、基层一线开展科技帮扶,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在开展相关工作的过程中,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创新科技特派员选派方式,拓宽科技特派员选派条件和服务职能,增加在校研究生科技特派员选派比例,选拔在校研究生加入;增设团队科技特派员,按照领域、行业服务企业和县域产业发展;增设技术经纪人特派员,深入企业开展成果转移转化活动;增加科技特派员指导企业研发投入归集职能。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为科技特派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通过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沟通协调,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共选拔了1382名科技人员纳入科技特派员人才库,其中在校研究生316名,组成团队科技特派员101个。特技特派员将在石家庄市1745家有派驻意愿的企业工作,其中规上企业1426家。200名在校研究生科技特派员、100名专家科技特派员、59个团队科技特派员将作为首批科技特派员开展派驻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科技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