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百条精品街道改出城市“新颜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昊明
2022-06-28 14:5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朱昊明)6月27日,记者在石家庄市桥西区休门街与北人字街交口看到,改造中的街道焕然一新,极具简约古朴之感。

图片1

  改造后的北人字街。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了解,北人字街由于年久失修,存在路面破损、门头牌匾不统一等问题。为此,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组织休门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对街道沿线建筑底商、路面和景观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改造。

  作为桥西区今年计划打造的精品街道之一,北人字街(休门街-建设大街)路段融入了“民国风”设计元素,更换了店铺的门头,新建了发光景墙,并将柏油马路更新为青石板路,丰富了市民的出行体验。

图片2

  新建的发光景墙。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我经常上下班路过北人字街,改造后环境好了,路面也比以前平整了,走在上面感觉特别舒适。”家住附近的居民刘女士说。

  “我们从3月初启动了北人字街、休门街、四中路等路段的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收尾工作,预计7月中旬左右全部完成。”石家庄市桥西区休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朱世冬介绍,“下一步将做好收尾工作,努力打造出兼具历史韵味与现代商业的休门历史文化街区,实现全方位、高标准的整治提升,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图片3

  整齐划一的门头牌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朱昊明 摄

  据介绍,石家庄市桥西区10条精品街道改造工程已全部开始施工,工程进度稳步推进,东风路已完成路面翻新,预计7月中旬可完成自行车道扩建、楼体粉刷等工程;槐北路、槐中路、建胜路、东三教街、普圆街5条街道预计7月底前完工,北人字街、休门街等4条街道整治提升已初见成效。

图片4

  休门街提升改造工程效果图。石家庄市桥西区城管局供图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城管局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打造100条精品街道,雕琢城市细节,全力提升市民幸福指数。截至目前,全市100条精品街道正在全力推进中,预计10月底全部完工。

关键词:石家庄,颜值,街道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