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新闻

2022年度石家庄市政府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戴丽丽
2022-06-29 09:24:47
分享:

  2022年度石家庄市政府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合力推动石家庄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6月28日,2022年度石家庄市政府工会联席会议召开,进一步部署推进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志宏主持会议,副市长詹鹏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宣读了《石家庄市总工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的通知》。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分别汇报当前工作举措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所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化认识、把稳方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融入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多谋可行之策,多行有效之举,不折不扣地把工作抓实、抓细、抓透,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改革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产业工人为中心的改革导向,完善政策体系,补齐政策空白,提高产业工人地位,落实产业工人待遇,扎实做好产业工人维权服务工作,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常态化帮扶力度,构建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凝聚起全市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握工作重点,明确考核要点,逐条认领任务,加强协作,统筹安排,群策群力,圆满完成本年度省试点任务,推动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戴丽丽 魏一丹)

关键词:石家庄,联席会议,市政府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