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旅居”石家庄3年的大熊猫“贤贤”返回四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冯月静 马静
2022-07-01 17:42:38
分享:

  大熊猫“贤贤”。

  6月29日,陪伴了石家庄游客近3年的大熊猫“贤贤”离开石家庄回四川了!尽管有万千不舍,但已成年的它有了新的使命:回到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进行大熊猫繁育计划了!(记者 冯月静 马静)

  玩耍中的大熊猫“贤贤”。

  大熊猫“贤贤”于2014年8月15日出生于四川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是一只雌性大熊猫,谱系号935,她拍过电影、走红网络,可谓是一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明星熊猫”。2019年9月“贤贤”入住石家庄市动物园大熊猫馆,至今已在石家庄健康快乐地生活了近三年,在此期间,“贤贤”以其活泼可爱、憨态可掬的形象给石家庄市民带来了许多的欢乐和惊喜,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每一位粉丝的心。

  即将离石的大熊猫“贤贤”。

  如今年满7岁的“贤贤”已进入成年,到了婚配的年龄,根据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安排,“贤贤”于2022年6月29日返回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参与大熊猫繁育计划。

  饲养员欢送“贤贤”离石回川。

  6月29日一大早,在饲养员的食物引导下,“贤贤”顺利进入了运输箱,或许知道自己将要离开石家庄,“贤贤”神情有些落寞,眼神中似有不舍和留恋。饲养员们为其准备了路上吃的竹笋、冰块等食物,随后依依不舍地送“贤贤”上了运输车。当日中午12时20分,“贤贤”乘坐川航3U6852航班离开石家庄,16时30分,顺利抵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贤贤”抵达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

关键词:石家庄,大熊猫,返回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