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石家庄对道路桥梁精细维修维护,确保设施平稳运行安全度汛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2-07-07 09:52:11
分享:

  连日来,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的施工人员和车辆设备全力投入,对体育大街槐安路高架路面桥面开展缝隙修补工作,整修后重新铺筑的桥面路面平整性、舒适性得到了改善。这是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大力开展道桥设施维修工作中的一项内容。

  随着汛期到来,石家庄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在完成日常道路桥梁设施巡视、维修任务的基础上,加大人员、设备投入,重点对主街主路、地铁沿线、车流量大的居民密集区周边道路桥梁设施进行道路铣刨、伸缩缝更换、落水管维修、声屏障冲洗等专项整修,全力保障设施平稳运行,做好城市防汛工作。

  为减少对道路交通的影响,市道桥设施管护中心便道维修工作主要在白天开展,道路铣刨补修、伸缩缝更换、落水管冲洗维修、声屏障冲洗等作业全部安排在22时至次日凌晨5时进行。在施工期间,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环保降噪防尘等措施,做到当晚施工当晚修复,完工场地清,确保辖区道路畅通运行。

  今年以来,该中心完成维修沥青路面15.3万平方米,维修便道7.7万平方米,修补裂缝6.1万米,维修盲道2500米,冲洗隔音屏8万平方米。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标准,全方位提升道桥设施精细化管理水平,以网格化的管理方式继续对管辖范围内的道桥设施进行巡视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方位提升防汛保障能力,确保管辖设施安全度汛。(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道路,桥梁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