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化旅游

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推荐 井陉县南横口村入选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李艺桐
2022-07-15 16:12:02
分享:

  记者获悉,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文旅厅组织开展了河北省第四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遴选工作。其中,石家庄市井陉县秀林镇南横口村入选。

  南横口村位于井陉县南部,地处太行山西部,绵河、甘陶河交汇之处,襟山带水,景色独特。该村始建于西汉初期,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也是著名的井陉窑晚期古瓷窑保存最好的地域。在南横口陶瓷水镇,视线所至,处处都是古陶瓷元素,水镇东侧的湖泊,云雾缭绕、如烟如梦,缓缓流动的河水,映衬着千年文化的韵味。道路两旁各式陶瓷景观、别致静雅的庭院,蜿蜒的清幽古道,构成了一幅宛若江南水乡般的美丽水墨画卷。

  近年来,南横口陶瓷水镇作为井陉县兴起的旅游新业态,依托河北第四大名窑井陉窑的文化遗产、结合村庄特点及井陉民俗文化特色,打造了陶瓷烧制、陶瓷体验、风情一条街、井陉特色美食、夜晚大型灯光秀实景演出《甘陶河畔》等适合不同年龄层次参与的多样化旅游新模式。(记者 李艺桐)

关键词:石家庄,井陉县,村口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