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让更多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新华区三对小学实现一体化办学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艺
2022-07-26 14:34:19
分享:

  为进一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7月25日,西苑小学与新开路小学、机场路小学与市庄路小学、宁安路小学与新华路小学一体化办学,市五中与赵佗学校合作办学集中启动仪式在新开路小学举行。

  深化“一体化”办学机制改革,是新华区委、区政府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该区教育局实施“名校+”发展战略的具体实践。作为牵头校,西苑小学、机场路小学等将坚持“共建、共享、共赢”的一体化办学理念,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共建,逐步消除校际之间的差距,发挥一体化办学的作用。

  据悉,西苑小学与新开路小学两校区将统一师资调配、统一课程管理、统一教育教研、统一质量监控、统一活动规划。逐步实现学校文化一脉相承,教师队伍共同成长,社会资源融通共享,两校同行互为带动的良好局面。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采取“集团化、一体化、学区制”多轮驱动的教育发展模式,全面深化教育改革,促进全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为让更多的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区教育局深入实施“名校+”发展战略,将新开路小学等学校作为西苑小学等区域优质教育标杆示范校学校的分校,实施统一法人、统一管理、统一调配师资的一体化办学机制改革,努力实现辖区学校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记者 赵艺)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区,办学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