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河北石家庄:签约国内顶尖院所 携手共引科技人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2-07-29 18:17: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29日讯(记者 康义涵)今天下午,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共同引进人才签约仪式在石家庄人民会堂举行。根据协议,石家庄市政府出资2000万元,两所驻石重点院所出资2000万元,共同设立4000万元人才引进资金,专门用于驻石重点院所人才引进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今年4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印发了《石家庄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大力加强科技创新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提出探索财政出资2000万元与驻石重点院所共同设立人才引进资金,专门用于人才引进,激发创新活力。为此,石家庄市科学技术局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和第五十四研究所召开座谈会进行充分调研,与两所重点院所签订人才引进合作协议书,在引进和培养符合石家庄市产业发展需求的、在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院所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研究生、急需专业硕士研究生以及高水平技能人才等方面对驻石重点院所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

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据了解,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三研究所1956年始建于北京,1963年迁至石家庄,是我国重要的高端核心电子器件供应基地、半导体新器件新技术创新基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四研究所始建于1952年,是我国第一个电信技术研究所,现已成为中国电子信息领域专业覆盖面最宽、综合性最强的骨干研究所。此次签约,是强化石家庄市人才引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战略合作,将进一步激发科技领军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对促进石家庄市主导产业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石家庄,签约,人才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