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在市图书馆(新馆)启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超 马静
2022-07-31 19:52: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7月31日讯(记者 张超 马静)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今天,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扶持建设的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启用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举行,这是石家庄市利用公共服务场所建设的第二个开放式全民国防教育展室。

辽宁号航空母舰模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全民国防教育展包括模型展和图文展两大部分。模型均为我国现行“海陆空”先进武器的高精度复制品,包括辽宁号航空母舰、094型导弹核潜艇、驱逐舰、护卫舰、补给舰、99式坦克、歼-20歼击机、武直-10直升机等8种。此外,展室还特别设置了等比例模型展台,市民可近距离参观,直观体验国家在国防军事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建立更为强大坚定的国防自信心与责任感。图文展依据《全民国防教育大纲》中的教育内容,从“勿忘国耻”“今日长城”“现代兵器”“心系国防”四个方面,引领读者回顾国防历史、了解国防成就、增强国防观念。

市民在石家庄市图书馆的全民国防教育展室参观。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建设开放式展室是把全民国防教育融入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一种探索,在寓教于乐中让国防教育更加具体化、生动化,潜移默化地增强广大市民国防意识和观念,陶冶爱国情操,激发爱国热情。在启用仪式上,石家庄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兼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俊芳强调,全民国防教育展室的启用,对于推动国防教育深入普及,引导公民关注国家安全和国防建设等,将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市图书馆通过开展多元化的宣传教育和阅读推广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的文化氛围。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按照“一场所一特色一品牌”的理念,共扶持建设了27处全民国防教育展室。

市民在观看坦克模型。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超 摄

  石家庄市图书馆馆长于少华表示,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图书馆事业发展,为市图书馆配备了代表我国军队“海陆空”先进武器模型和国防知识普及展板,打造出一个全新的沉浸式阅读体验新空间。这不仅大大丰富了图书馆公共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更拓展了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功能,对于推动图书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该馆将结合石图讲堂、石图展览等阅读推广品牌活动,围绕“国防教育”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爱国电影展播、阅读分享等公共教育活动,引领读者在阅读和观赏中强化国防观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关键词:国防教育,石家庄市,展室,市委宣传部,市图书馆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