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题库

喜迎百廿华诞 | 河北正定中学举行百廿校庆大型口述史纪录片《正中印像》审片会

来源: 河北正定中学  作者:
2022-08-04 16:15:44
分享:

  大型口述史纪录片《正中印像》是正定中学120周年校庆的一项重要工程。自去年7月13日举行开机仪式以来,剧组的艺术家们克服种种困难,不辞辛劳,走访百余位校友,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热爱正中的情怀,发挥他们高超精湛的艺术水平,初步完成了这一任务。

  7月16日下午,我校举行大型口述史纪录片《正中印像》审片会。纪录片《正中印像》导演朱子,总策划、校友陆棉,剧组成员、校友戴丽芬,正定中学校史主编、校友张新法,正定中学赋作者、校友王志敏,解放军军械工程学院教授、大校、著名书法家、校友总会副会长、石家庄校友会会长郭志广,校长周庆、党委书记张海川、东校区校长焦志诚、党总支书记宋宏雄及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审片会由副校长孙浩文主持。

  剧组总策划、校友陆棉女士介绍有关拍摄情况,她用三个“超预期”(拍摄人数远超预期、纪录片成片集数将超预期、纪录片素材价值将超预期)概括了剧组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母校的信任、各界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及创作团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希望这部纪录片能够给母校增添永恒的精神财富。

  朱子导演发表拍摄感言。他表示,作为《正中印像》的导演,他要客观真实地还原正中历史,以更好地传递正中精神、正中思想、正中力量,探寻挖掘正中影响学生一生的精神内核。同时,他强调,“好好做片子就是我们的心,我将用高质量的片子向大家汇报”。

  校长周庆为剧组颁发了纪念品和荣誉证书。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正中印像》前四集,并进行了交流发言。此次审片会将有助于剧组打造出更为经典的口述史纪录片,用情、用心展现正中百廿辉煌历程,传递赓续正中精神,向百廿校庆献礼。

关键词:河北正定中学,校庆,纪录片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