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传统夜市提档升级探索新业态!石家庄正太里主题街区开放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焦莉莉
2022-08-01 17:15:37
分享:

  7月30日,沉浸式城市怀旧主题街区——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正式开放,该街区以“重逢石门1987”为主题,真实再现80-90年代石家庄城市影像、市井百态,通过老火车站、大石桥、广安市场、时光隧道等地标性微缩景观穿越到童年回忆,让市民在经典场景中感受石家庄的过去与未来。

  正太里主题街区项目位于石家庄新华区水上公园东侧,前身为泰华街夜市,为配合省会亮化升级改造,提升消费档次和消费品位,打造夜经济特色商业街区,在新华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新华区商务局的具体指导下,泰华街夜市提档升级为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从室外露天场地延伸至室内主题街区,经营时间也从单一的夜间开业到全天开放,同时植入历史文化元素,营造沉浸式消费体验,成为新华区打造夜经济商圈的一个新亮点。

  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以各地美食小吃为特色,集合近百家本地老字号和南北餐饮体验,街区核心部分为各地美食聚合,北京爆肚儿、山西漏鱼儿、傣族烧烤、土家族麻辣烫、厦门小吃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老字号小吃入驻街区,休闲区域设有网红打卡墙、小火车巡游、儿童游乐场等设施,冰粉、茶饮、甜品店、烘焙店等穿插其中,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品味特色小吃的同时,还可以拍照打卡。同时,街区还原石家庄城市发展中具有时代特色的小卖铺、粮油店、书店、理发店、邮局、游戏厅等场景,一步一景,在美食美景中享受独具石门文化特色的沉浸式体验。

  每天夜晚,街区还有先锋小乐队驻唱表演,周末举办先锋小剧场、不插电演唱会、后备箱市集、相声曲艺表演及跳蚤市场、旧物交换市场等特色活动,正太里文旅休闲街区通过沉浸式主题体验,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经典怀旧的饕餮盛宴,国潮、复古、网红等不同风格融会其中,在满足市民的美食休闲、深夜食堂的需求同时,也助力省会打造夜经济的“不夜城”。(记者 焦莉莉)

关键词:石家庄,街区,开放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