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跨街光缆被挂断 交警托举护平安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南开宇 李青
2022-08-03 10:48:00
分享:

交警托举起脱落的光缆。

热心代驾帮忙引导车辆绕行。

  深更半夜,石家庄市东岗路上一跨街光缆被大车挂断脱落。为保障过往车辆安全,石家庄交警和热心市民现场处置近两小时,最终恢复路面畅通。交警托举光缆为过往车辆护航、热心代驾帮忙引导车辆绕行、好心市民搬来梯子为交通安全出力……深夜的街头,夜行的路人见证了这一幕幕感人场景。

  8月2日0时30分,记者路过体育大街与东岗路时,只见东则50米外的东岗路上,一辆警车和警用摩托停在街道中央,几名交警有的站在路中间双手高举,有的站在路边攀爬行道树。职业敏感性,让夜归的记者选择上前探访。走近一瞧,眼前带队的交警正是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王涛。

  “接指挥中心指令,这里有线缆被路过的大车挂断了,我们赶来处置,保障道路通行顺畅,不要让路过的车辆出现意外……”王涛解释说。

  仔细一瞧,横跨东岗路的空中,有几条线缆脱落,其中被挂断的线缆和铁丝落到地面,未被挂断的线缆则垂落在一米多高的半空。这个高度除小型轿车能勉强通过外,稍高一点的车辆都会被线缆挂到。“夜里光线不好,如果车速稍快,有可能无法及时发现低垂的线缆,真挂上肯定会出事。”几位路人感慨道。

  据了解情况的路人介绍,之前有大型货车从此经过,将半空中的线缆挂断后离开。有人打了报警电话。8月2日0时15分左右,裕华交警大队三中队4位民辅警赶到现场。

  经交警查看,被挂断的应该是通信光缆,没有通电危险。交警将已挂断的线缆和铁丝移至道路两侧,并将线缆绑在路边行道树上。未挂断的线缆如何处置?家住附近的热心市民从自家搬来两个梯子,叠架到一起,随后交警和市民一起将线缆高高架在梯子上方,保证过往车辆可缓慢通行。为防止过往车辆发生危险,交警又运来反光锥筒,围绕中间低垂的线缆设置了简易路障。

  就在交警处置过程中,几名路过的代驾小哥也来帮忙。他们站在路中央,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注意安全,同时指挥车辆从旁边的非机动车道绕行。

  凌晨2时,环卫清扫车开始上路清扫,由于光缆架起的高度略低,依然无法通行大型车辆。交警向指挥中心汇报后,根据交管局指挥中心指令,为保证车辆正常通行,将可能造成危险的低垂光缆切断,并妥善放置在路两侧安全位置。

  8月2日下午记者获悉,被挂断的光缆已修复。(记者 南开宇 李青

关键词:交警,石家庄,托举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