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修补街道瑕疵 共创美好环境 石家庄市持续开展市容环境“脏乱差”整治行动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琛敏
2022-08-04 14:53:52
分享:

  “便道旁的砖修补好了,街道就更整洁了,走在街上心里也舒坦许多。”“市容就是城市的脸面,市容好,咱们脸上也有光。”8月3日,石家庄市民王大爷、刘先生看到新华区文苑街、北城路上已修补好的砖后高兴地说。

  7月初以来,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城市形象品质,解决城区部分道路市容环境“脏乱差”的问题,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石家庄市市容环境‘脏乱差’整治行动”。

  8月3日上午,虽天气闷热难耐,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依然在新华区部分街道上忙着修补掉落的砖。“大热天儿的,真不容易,给工作人员点赞。”一位路过的市民如是说。

  联盟路与文苑街交叉口以南50米路西便道附近的台阶上,有些砖掉落了下来,行人来来往往,上下台阶的时候一不留神就有可能被散落的砖绊倒。行至此处的王大爷,看到队员们正忙着修补,停了下来说:“你们辛苦啦,这儿的砖掉了有几天了,你们修补好后,我们走着就更安全、便道也更整洁了。”

  与此同时,位于泰华街与北城路交叉口以西50米路北的“市公安局宿舍”围墙,也有几处墙砖掉落了下来,执法队员和居委会及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后,迅速进行了修补。

  据了解,近期,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清理整治乱设乱挂、乱堆乱放、摊点乱摆等城市乱象,修补破损墙体地面,清理无主垃圾,积极解决环境差、秩序差的问题。截至目前,他们共计修补破损墙体15处、破损便道砖10处,清理无主积存垃圾、破旧家具30处。

  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丁宁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全面推进市容环境“脏乱差”整治行动,对照标准,攻坚克难,并持续巩固成效,查漏补缺,积极打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记者 刘琛敏 实习记者 冯佳宁)

关键词:石家庄,行动,环境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