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石家庄市政协委员集体视察塔北路道路工程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戴丽丽
2022-08-14 12:28:34
分享:

  看变化 强信心 聚共识 作贡献

  市政协委员集体视察塔北路道路工程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

  8月12日,市政协主席张业带领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集体视察塔北路道路工程等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深刻领悟市委、市政府“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发展理念,感受省会加速蝶变的城市魅力,体会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务实作风,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区域中心城市,努力打造让本地人自豪、外地人向往的魅力之城,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力量,作出更大贡献。

  视察组一行沿着塔北路、复兴大街一路畅行,实地察看了塔北路道路工程、高铁片区展示中心和中央绿色体育公园项目、复兴大街与南二环东延互通立交项目、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改造提升项目。

  塔北路是今年我市打通的36条规划路之一,于7月20日正式全线贯通。行走在宽阔的塔北路上,委员们为市委、市政府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克服难以想象的重重困难,在较短的时间高标准实现东西贯通发出连连赞叹。市政协常委刘志军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建设者们攻坚克难、日夜奋战,把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变成了现实,为市委市政府点赞、为建设者们点赞。”市政协委员李唱有着同样的感受:塔北路的全线贯通,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品位,刷新了群众出行“幸福指数”,更为城市发展打通了一条交通动脉。

  眼下,我市正依托石家庄火车站,强力推进高铁片项目建设,精雕细琢打造美丽省会城市靓丽名片。视察组一行来到高铁片区展示中心并登上观景平台参观高铁片区远景规划和建设场面。市政协常委王蔚表示,“高铁片区新的地标建筑拔地而起,城市形象品位进一步提升,感到非常震撼,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城市规划的高瞻远瞩。”“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城市发展日新月异,公共设施不断完善,展示了城市风貌和城市魅力,提升了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市政协常委韩佳说。

  视察组一行来到复兴大街与南二环东延互通立交工程察看道路通行情况,该工程于7月31日正式开放交通,标志着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先导工程全部完工,为复兴大街主线施工创造了良好条件,随着一项项关键节点的完成落地,复兴大街这条承载着城市现在和未来发展的“希望之路”正在省会铺展开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拉开了城市框架,将为省会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市政协委员杨立萍说。大家沿着复兴大街一直向北来到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迎宾路改造提升现场,看到道路拓宽改造和沿线景观绿化亮化正在紧张施工。“机场是我市一张重要的城市名片,也是城市宣传推广的一个重要手段,能够让国内外客商和游客留下深刻印象。”市政协常委韩志军说。该项目完工后,将大大改善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片区周边环境,提升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窗口形象。

  一路走、一路看,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进一步激发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履职热情。每到一处,张业都兴致勃勃地为委员们讲解,与委员们交流,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广泛共识。他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大格局、大视野、大气魄深入推进城市建设,省会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一个个重点项目从规划变成现实,一个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正在向我们走来。城市的蝶变源于思想观念的变革、源于干部队伍工作作风的变革,广大政协委员要通过视察,看变化、强信心、聚共识,更要作贡献。要立足岗位,发挥优势,主动投身“石家庄在行动”新热潮,将澎湃的激情和干事的热情融入到履职实践中,为我市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贡献智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高玉柱、张运凯、邓小梅、刘玉渭、苏志超、李丛刚、崔建升,秘书长高楠参加了视察。

关键词:重点项目,城市建设,道路工程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