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画·诗文·收藏

首届“龙藏寺碑”全国楷书书法大赛截稿日延期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黄蓥
2022-09-06 14:31:53
分享:

  记者从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获悉,首届“龙藏寺碑”全国楷书书法大赛截稿日期延至2022年9月10日。

  石家庄正定为“中国书法之乡”,其所存古代经典碑刻,展现出正定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精神内涵,奠定了正定书法的重要历史地位。《龙藏寺碑》在正定众多碑刻中最为著名,此碑书法遒丽宽博,上承汉晋草隶,下开唐楷先河,康有为称其为“隋碑第一”,是研究书法艺术发展史的重要资料。

  首届“龙藏寺碑”全国楷书书法大赛由石家庄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定县委、正定县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书法家协会、正定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正定县博物馆、正定县书法家协会承办。凡热爱书法的各界朋友均可自由投稿,投稿姓名须和身份证一致。本次大赛只收毛笔楷书书法作品,创作内容以历代歌颂正定的诗词为主,其它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楹联、文赋等亦可,提倡自作诗词联赋。

  主办单位将邀请全国知名书法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和监审委员会,遵循公正平等、作品至上的原则,对所有来稿进行评审和监审。本次大赛设:一等奖3名,每人奖金5000元;二等奖5名,每人奖金3000元;三等奖8名,每人奖金2000元;优秀奖10名,每人奖金1000元;入展作者颁发获奖、入展证书及展览作品集。入展作品由正定博物馆收藏并颁发收藏证书。该展览将于2022年10月在正定县博物馆举办,届时展出200件获奖、入展作品。(记者 黄蓥)

关键词:比赛,日期,书法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