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律

警车常转 警灯常闪 警察常在 鹿泉多措并举开展“警察就在您身边”活动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作者:郭莉萍
2022-09-07 14:17:37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市公安局鹿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开展“警察就在您身边”活动,全力做好警车常转、警灯常闪、警察常在,多措并举提升显性用警,让群众切身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

  活动中,该局大河派出所在辖区26个村范围内,按照公安机关巡逻警力三倍以上的标准,组织56名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发起联勤联巡,有的放矢加强学校、企业、加油站、沿街店铺等重点场所和重点地段巡控,确保警力投放到居民最需要的地方,及时回应群众报警求助,努力以公安的“快一秒”联动处置,增强群众的“多一分”安全保障。

  该局开发区派出所印制“警民联系卡”2500余张,利用群众做核酸检测时机,积极向群众发放,并张贴进辖区大街小巷。管片警员电话公布在群众眼前,广泛宣传告知“警察就在你们身边”,让群众遇事遇难时,能够更快捷、更方便地找到警察,解决需求更快一步。

  活动开展以来,该局13个派出所针对老年人群体积极开展养老诈骗宣传,对年轻群体就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禁毒、交通、消防、治安防范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针对未成年人群体进行防火、防溺水、防拐骗、防暴力等安全常识宣讲。面对面送去法律、送去安全,全力做到“我时刻在您身边,有事您说话”。截至目前,该局共组织防范养老诈骗宣传18场,进村庄、进社区、进企业向群众宣传电信诈骗41次,警员在巡逻时,向群众面对面宣传讲解1500余人次。

  该局通过开展“警察就在您身边”活动,有效提高了群众见警率,给群众带来看得见的安全感,为构建更加和谐的警民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郭莉萍 通讯员 郭建刚)

关键词:鹿泉,警察,活动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