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消防依托消防科普教育馆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培训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俊科
2022-10-03 14:56:55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预防和减少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10月2日,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高新区消防大队依托消防科普教育馆开展消防产品宣传工作,全力杜绝消防产品火灾隐患,提升社会抗御火灾能力,为辖区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在科普教育馆,消防宣传人员为社会单位人员讲解日常常见的消防产品基础知识,其中主要详细讲解了消防水带、水枪、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产品的鉴定方法,并提醒企业负责人在采购消防产品时要仔细核查各类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条件、是否通过国家产品认证,多方面慎重考虑,避免触碰假货“雷区”,呼吁群众要选购符合国家标准的消防产品,保障自身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消防产品科普宣传,进一步提高了参观者们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能力,提升了群众关注消防产品质量、抵制假冒伪劣产品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家庭、社会单位等场所的火灾隐患。(记者 刘俊科)

关键词:石家庄,消防,宣传培训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