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19岁石家庄射击小花周瑶佳喜获世界冠军 恩师点评:从小就定下远大目标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魏若涛
2022-10-06 23:05:00
分享:

  在刚刚战罢的2022年国际射联飞碟射击世锦赛飞碟双向青年组女子团体赛中,由周瑶佳、王丹和王英子组成的中国队发挥稳定,击败最大劲敌美国队力夺冠军,这是中国队在本届飞碟射击世锦赛上的首枚金牌。其中19岁的周瑶佳是石家庄籍运动员,今天,周瑶佳在石家庄市射击队飞碟项目的主管教练李庆伟,向记者介绍了她的技术特点。

  石家庄市射击运动业余学校校长段旭超介绍说:“周瑶佳是2003年出生的队员,从小就对射击运动有浓厚的兴趣,2016年的时候,13岁的周瑶佳在市18中学上学,入选了石家庄市射击运动业余学校,开始飞碟射击的启蒙训练。随着她训练时间增长,成绩稳步提升,2019年进入河北省射击队集训,2022年8月进入国家队集训。”对于周瑶佳的技术特点,她的主管教练李庆伟介绍说:“周瑶佳技术动作扎实,在日常训练中,对自己要求很严格,敢打敢拼,敢于扣扳机,对自己的技术动作精益求精。周瑶佳是个很有上进心的孩子,她从小就定下了远大目标,成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是她的梦想,她的日常聊天话题就是梦想哪天能进入国家队为国争光。这一次,她不仅入选了国家队,还成为了世界冠军,为她高兴的同时,也希望她今后能不断进步,把梦想一一实现。”(记者 魏若涛)

关键词:石家庄,飞碟,射击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