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宏岩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郄磊
2022-10-22 14:24:33
分享:

  夯实共赢基础 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宇骏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宏岩一行进行工作会谈

  10月2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关宏岩一行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就深化政银合作、互惠共赢发展进行交流。

  马宇骏对关宏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开行河北省分行长期以来给予石家庄建设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国开行河北省分行与石家庄始终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多年来,国开行在基础设施建设、主导产业发展等方面为石家庄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特别是在落实国家“保交楼”政策、争取和使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方面,给予了石家庄专业的指导和技术支持,为全市加快项目建设、稳住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宇骏表示,今后一个时期,石家庄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掀起经济建设热潮,在产业发展、城市更新、生态环保、民生工程等方面实施一系列重大项目,这为双方深化互惠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开发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创新金融产品,拓展业务模式,加大支持力度,深度参与我市建设发展。市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并成立工作专班,加快轨道交通二期、石衡高速、津石高速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遗留问题解决,有效防范金融和债务风险,为国开行在石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宏岩感谢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对国开行河北省分行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当前国家和省有关金融政策。他表示,石家庄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营商环境优渥,是一片投资兴业的沃土。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将坚决落实国家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全面对接石家庄“十四五”发展规划、重大战略和重大项目,在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领域,加大资源和政策倾斜力度。下一步将与市政府完善合作机制,做好沟通协调,加强政策研究,制订工作计划,推动双方合作事项尽快落地,为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谈。(记者 刘娴 刘佳鑫 郄磊)

关键词:马宇骏,工作会谈,国家开发银行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