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赵县:文旅融合促发展 古老石碑焕新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畅
2022-11-25 14:10: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畅)近日,石家庄市赵县圣碑文化公园项目竣工。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占地面积7915平方米。圣碑文化公园内,大观圣作之碑高大挺拔,充满古韵的亭台楼榭与其交相辉映,古老石碑再次焕发生机。

  新建成的圣碑文化公园。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畅 摄

  据了解,赵县大观圣作之碑立于宋徽宗大观二年(公元1108年),碑额大观圣作之碑六个大字为蔡京题写,记录了宋徽宗推行的“八行取士”考试提拔制度。赵县大观圣作之碑是中国现存的大观圣作之碑中保存最好的一通,碑文比同类文献资料记载更为详细,为研究北宋学校、科举取士制度提供了可靠实物资料,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

  圣碑文化公园内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畅 摄

  “公园采用了北宋中轴对称的景观布置方式,建设了仿古保护框架建筑、中式园林景观植被、夜间亮化系统等,实现了文物保护与景观文化展示并存。”石家庄市赵县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金山介绍说,圣碑文化公园集旅游观光、休闲娱乐、文化体验等为一体,不仅激活了当地的历史文化资源,还让群众充分感受到千年古城的文化魅力。

  圣碑文化园夜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畅 摄

  石家庄市赵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彦芳说:“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赵县制定了18条政策措施,统筹降本和增效,兼顾当前纾困和长远发展,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石家庄,赵县,公园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