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高邑:形式丰富多样 宣讲深入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路光 王鑫
2022-12-21 09:12: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康义涵 通讯员 路光 王鑫)“打竹板,响连天,我们上台来表演,今天我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宣传,党中央阵阵喜讯传,党的二十大召开民心欢……”近日,石家庄高邑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云”宣讲活动中,快板书《二十大精神要牢记》明快的节奏、凝练的言语,赢得了一致好评。

高邑县融媒体中心“云”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邑县在田间地头、企业车间、社区广场等地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用一场场透彻深入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文艺演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云宣讲,“声”入民心。高邑县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创作,精心筛选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通过“云”技术,开展“云”宣讲,进一步扩大受众覆盖面,实现宣讲效果“短平快”和“鲜活实”。其中,小演员们表演的朗诵《学习二十大精神 我们在行动》、快板《二十大精神要牢记》、架子鼓《剑魂》等作品赢得网友纷纷点赞。

  面对面,宣讲“接地气”。高邑县妇联组织藤潭纺织红马甲志愿服务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理论宣讲给工友们,让大家听得入心、学得到位。“今年,我们企业享受到各项政策红利顺利完成了技改升级,今后我们要分班组开展巾帼志愿宣讲服务,引导广大职工以更加积极进取的姿态和工匠精神,投身企业的发展壮大。”藤潭纺织负责人说。

红马甲志愿服务队在企业车间宣讲。

  据了解,为创新宣讲形式,拓宽宣讲渠道,该县整合宣讲资源,还录制、制作了一系列短视频、H5等作品,利用学习强国、冀云高邑APP、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图文推送,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聆听宣讲。

关键词:石家庄,高邑,宣讲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