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冰雪热!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静 李聪
2022-12-23 20:14:00
分享:

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现场。武志伟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马静 通讯员 李聪)12月22日,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在长乐门冰雪嘉年华拉开帷幕。

  本次冰雪运动会以“欢乐冰雪·畅游正定”为主题,共吸引全县31支代表队,近千名市民参加。开幕仪式结束后,各代表队进行了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冰球、车轮滚滚、雪地冰壶、滑雪模拟等冰雪项目体验,活动现场高潮迭起。

正定县第四届冰雪运动会现场。武志伟 摄

  “从石家庄到正定非常方便,捏雪球、打雪仗、荡秋千、坐雪圈,孩子们在雪场玩得特别开心,体验冰雪乐趣的同时也能增强体质,以后有机会一定再来!”来自石家庄的市民齐女士说。

  近年来,正定县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发展,不断加大投入,多措并举加快冰雪场馆设施建设,全县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持续升温,成功举办了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竞赛和联赛、社区冰雪运动会等赛事活动,校园冰雪季活动覆盖全县139所学校。与此同时,该县开展了冰雪大篷车进商圈、进企业、冰雪大篷车下乡赶大集等活动,将冰雪体验送到群众家门口,营造了人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孩子们在雪场畅快游玩。武志伟 摄

  后冬奥时代,正定县借助冬奥会带来的全民冰雪热,多措并举促进文体融合、体旅融合,通过免费开放全县所有景区,举办系列冰雪赛事活动,进一步创新正定冬季旅游内容,激活正定冬季旅游市场,丰富市民和游客冬季文化旅游生活需求,推进正定全域旅游、全季旅游高质量发展。

市民在正定享受冰雪乐趣。武志伟 摄

  据悉,正定还将以喜迎“元旦”“春节”为契机,充分发挥作为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区的优势,组织开展包括“非遗进景区”展示展演及手工技艺展示售卖活动、“彩色周末”群众文化活动等在内的14项28个文化体育活动,拉动“吃住行游购娱”消费,引发冬春旅游新爆点,让经济活起来、旺起来。

关键词:冰雪运动,正定县,第四届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