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书记

石家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齐广君
2023-01-18 09:06:00
分享: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努力开创省会事业发展新局面

  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1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研究了《中共石家庄市委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规定》,听取了市委专题会议议定事项和调研要求落实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超超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领导干部主动担当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等提出殷切期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精心组织开好我市各级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凝聚起团结奋斗强大合力。一要牢牢把握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原则要求,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三个必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牢牢把握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这个主题,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的“石家庄篇章”。要带头增强系统观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聚焦“六跃升、六展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带头强化担当实干,坚持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带头锤炼过硬本领,立足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要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三要牢牢把握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从市委常委会做起,从市级领导干部做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一心为公、一心为民、一心为石家庄,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持干与不干不一样、真干假干不一样、用心干与不用心干不一样,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让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地位、有舞台。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强调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在我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四个新”的指示要求,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开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新局面。二要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力争今年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两大产业率先达千亿规模,现代食品、先进装备制造、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实现突破性增长;同时把县域产业立起来、强起来。要大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落实好惠企政策,让企业敢创新、愿创新、善创新,形成大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聚集发展的生动局面。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做到让企业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要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加快“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建设,巩固提升大气污染防治成果,提升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水平,多措并举增加居民收入,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三要以过硬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一线指挥、一线调度,市直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有力有效推动落实。要强化担当作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要强化督导考核,持续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情况,确保省“两会”精神在我市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中共石家庄市委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若干规定》,指出要高站位抓好作风建设,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要坚持以零容忍的态度,深挖彻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突出问题,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监督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听取市委专题会议议定事项和调研要求落实情况汇报,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言必信、行必果”的鲜明导向,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执行,确保高质高效完成。要加大落实力度,对照议定事项和指示要求,拉出清单、列出台账,逐一明确时间节点、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限,确保件件有回音。要强化督查问效,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于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予以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齐广君)

关键词:石家庄,会议,讲话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