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娴 刘佳鑫
2023-01-20 23:35:53
分享:

  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

  压紧压实责任 精准科学施策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1月19日,市政府召开2023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例会,总结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各部门和各县(市、区)担当担责、履职尽责,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继续实现“双下降”。今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认清形势,端正态度、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深入抓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紧盯关键时期,突出精准施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注重涉火安全,严厉打击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等行为,引导市民文明祭扫,严密做好社区消防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注重燃气安全,进一步做好城市和农村燃气设备、管线的检修保养,加强安全知识普及,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注重景区安全,指导景区科学应对客流高峰,提前制定错峰限流、物资保障、应急处置等预案,加强特种设备和游乐设施的管理维护,确保群众放心游玩、安全过节。要注重交通安全,科学做好拥堵路段监测、分流和疏导,严厉打击酒驾、超速等违法行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会议强调,要严格闭环管理,从源头上把好关,过程中管到位,事故后急救援,平常时敲警钟,健全完善重大项目工程安全风险评估和联席联查机制,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有问题早处置。要压紧压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市直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公民个人责任,持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安全管理水平,为谋划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家庄场景创造安全环境。

  市领导刘军志、梁昆、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会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召开,会议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