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马宇骏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老党员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 刘娴 刘佳鑫
2023-01-21 09:05:48
分享:

  马宇骏看望慰问基层群众和老党员

  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春节来临之际,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来到鹿泉区走访慰问部分困难群众、老党员、劳动模范、退役军人等,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致以新春祝福。

  “年货准备齐全了吗?暖气热不热?生活还有哪些困难?”在困难群众王新英家中,马宇骏关切询问一家人生活状况,详细了解收入来源、子女就业等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有困难及时向当地政府反映,相信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他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完善保障措施,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中,让大家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

  今年97岁的老党员薛海清,194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薛海清家中,看到老人耳聪目明,精神矍铄,身体状态良好,马宇骏十分高兴并动情地说,老党员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为党的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要切实关心关爱老党员,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省劳动模范肖占国是鹿泉区集中供热管理二处职工,先后完成十几项技术革新,并总结出一套简单实用的操作方法,在设备维护、维修中发挥了巨大作用。马宇骏与他面对面交流,询问工作、生活状况,对他立足本职、勤勉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的不凡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勉励他保持先进本色,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勇于创新进取,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给您拜年了!”在退役军人曹计成家中,马宇骏关切询问家庭近况、优待政策落实情况,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发扬军人的光荣传统,积极为地方经济发展建言献策,退伍不褪色。马宇骏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营造崇尚英雄、弘扬英雄精神的浓厚氛围。

  走访慰问中,马宇骏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李为军,市政府秘书长宋国宏参加慰问。(记者 刘娴 刘佳鑫)

关键词:马宇骏,基层群众责任编辑:马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