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经济

新年首月取得5个新产品批件 石家庄四药集团研发创新频传佳音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范玉蕾
2023-01-30 16:21:50
分享:

  春节刚过,石家庄四药集团研发创新再传佳音:1月29日,该集团开发申报的硫酸特布他林注射液(1ml:0.5mg)取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生产注册批件,为国内第3家获批,并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这是石家庄四药集团今年首月取得的第5个新产品生产批件。

  据了解,硫酸特布他林注射液属于化学药品第3类新药,主要适用于预防和缓解支气管哮喘、与支气管和肺气肿有关的可逆性支气管痉挛患者。

  此前,2021年,石家庄四药申报的化学药品第4类新药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2ml:5mg)取得国家药监局药品生产注册批件,为国内第二家获批,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同年,该集团旗下河北国龙制药有限公司申报的硫酸特布他林原料药也获得生产许可。

  近年来,石家庄四药集团持续实施“原料药+制剂”发展战略,通过创新实现补链、强链和延链,有力赋能创新链、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产品创新厚积薄发、渐成系列,2022年特色仿制药获批和申报数量全国领先,新产品加快落地转化,助力企业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在全国医药工业百强排序中加快晋级。(记者 范玉蕾 通讯员 史建会)

关键词:石家庄,四药,研发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