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石家庄:不夜城里过大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马静
2023-01-31 18:46:3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马静

  赏灯景、看表演、品美食……1月29日晚,位于石家庄高邑县的凤凰不夜城流光溢彩、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我们从赵县过来,和家人一起来逛逛,这里灯光很美,还有节目演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邸女士说。

  在这里,不时能看到游客穿着古装出行,恍若穿越。来自藁城的游客何女士刚来到这里便和同伴在古装店租了服装,化好妆容,沉浸式体验热闹的“汉风”年。

高邑县凤凰不夜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高邑被称为‘龙兴之地、凤舞之城’,龙兴是指汉光武帝刘秀在高邑登基称帝。”凤凰不夜城项目总经理魏广超介绍,高邑别称凤城、凤凰城,凤凰不夜城以汉文化为主线,将文化、艺术、演艺、娱乐、美食、互动等创新融合,打造集体验性、互动性、娱乐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文旅产业互动空间,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

  “春节期间,我们一共悬挂了3600多顶红灯笼,500多个光束,营造出优美的夜景,烘托春节氛围。”魏广超介绍, 春节期间,街区还推出了逛传统庙会,看皇家马戏、非遗项目展示等一系列活动。

凤凰不夜城文艺节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走进街区一处非遗馆,石家庄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邑县刻瓷技艺第五代传承人赵子龙正在全神贯注地雕刻着手中的瓷盘。“春节这几天游客很多,产品卖得也快。”赵子龙说,游客不仅能欣赏和了解非遗文化,还能亲手体验一番。

  与此同时,街区的特色演出也精彩绝伦。“这里‘张灯结彩’‘旗鼓相当’‘翩飞舞韵’等舞台的设计,都与汉文化息息相关,比如眼前这个外形酷似琵琶的舞台叫翩飞舞韵,就源自汉朝时期的‘赵家飞燕侍昭阳’。”凤凰不夜城讲解员王倩介绍,这里的表演无论从华丽的服饰还是曼妙的舞姿都是以凤凰为元素创作而成,给人吉祥、幸福、美满的感觉。100多人的演艺团队全天为游客呈现120多场精彩演出。

高邑县凤凰不夜城。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摄

  记者看到在街区两侧的商亭,不少游客排队购买。充满回忆的“8090童年回忆”、新疆酸奶、单县羊汤和中俄优选等各具特色。街区共有商家107家,包含特色小吃、手工作坊、精品文创等10多种业态,极大满足了游客对美食、休闲、购物、游览、娱乐的需求。

  这条总长680米的街区不仅让游客在千灯幻彩中沉浸式体验汉文化,也激发了经济活力。“春节期间凤凰不夜城每天吸引游客约10万人,人均消费25元。”魏广超说,“春节后,我们还会推出春季踏春游、情人节相亲活动等刺激游客的复游率,助燃高邑县的文旅经济。”

关键词:石家庄,高邑,流光溢彩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