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获“河北省节水型城市”称号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3-02-02 15:05:35
分享:

  1月29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命名盐山县等5个县(市、区)为2022年度第二批“河北省节水型城市”的通报》,决定命名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为2022年度第二批河北省节水型城市。

  按照《河北省节水型城市申报与考核办法》和《河北省节水型城市考核标准》要求,近日,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对石市开展了省级节水型城市现场评价。专家组采用听取汇报、材料审查、实地考察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城市节水工作开展情况。经过专家组严格评审,石家庄市藁城区、鹿泉区、栾城区各项指标均达到相关评定要求,且各区在城市节水工作中各自具有特色,取得了突出的节水成效。

  创建节水型城市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增强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有助于合理开发,高效利用城市水资源,提高科学用水,合理用水,使有限的水资源满足人民生活需要,保障城市经济和建设可持续发展。下一步,石家庄市城管局将以此次荣誉为动力,进一步巩固城市节水工作成果,增强全民节水意识,促进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推动城市节水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节水型城市责任编辑:朱昊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