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建立石家庄市“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3-02-04 18:22:21
分享: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2022年10月31日,我市印发“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目前,我市“无废城市”正处于中期建设阶段。

  委员崔宁建议,在“无废城市”建设推进过程中,尽快建立全市“无废城市”信息化平台是亟须的和必要的。由石家庄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市生态环境局负责,协调市直各相关责任部门完成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通过建设数据分析、决策平台,构建“无废城市”的决策分析体系,通过大数据分析,遏制环境违法、违规。“无废城市”是一种新的城市发展理念,需要制度、市场、技术、监管等全方位、系统性建设,信息化平台建设将有助于提高“无废城市”建设成效,助力石家庄“新型智慧城市”提升行动。

关键词:石家庄,两会,信息化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