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日报

交通护栏丈量城市“精细管理”水平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刘青
2023-02-04 18:22:20
分享:

  随着城市经济发展进程加快,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在马路中用来隔离分流车辆的交通围栏,作为城市形象品质的重要基础设施、交通顺畅运行的重要保障,在提升城市形象品质、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和改善城市交通的秩序等方面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为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品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盖明力委员建议:一、对标国家标准,制定符合我市实际的护栏设置规范。建议我市在国家统一标准的基础上,制定石家庄特色的护栏设置规范性文件,在“美观”的基础上突出“实用”,严格规划实施管理,确保在执行摆放时严格依规依据。二、同一条街道要做到护栏材质标准的相对统一。建议根据我市市政交通的管理需要和交通干道的车流压力等因素,在同一条街道应当制定统一的护栏标准,既有利于城市美观,也方便日常管理。三、强化日常维护修缮。分区划片指定负责人,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定期检查护栏的摆放情况和使用情况,对于交通护栏偏离原有摆放位置、功能缺失等问题,要及时维修更换,确保交通护栏能起到隔离、导向、分流、防护的实际效果。

关键词:两会,护栏,石家庄责任编辑:康义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