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关注石家庄市两会丨“年初汉字”之——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康义涵
2023-02-05 14:47: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康义涵

  石家庄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规划了2023年的十项重点工作,第一项就是“不遗余力培育创新动能,加快锻造发展核心引擎。”并提出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足见政府对科技发展之重视。

  报告提出,加快推进生物医药、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等产业创新中心建设;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73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4000家以上;落实地方财政科技支出经费年均增速不低于30%目标。石家庄科技发展追新求变,将在这些“新”字中展开蓝图。

  同步谋划的,还有一大批城市更新项目。

  加快推进“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复兴大街、北三环市政化改造两大工程主体完工通车;轨道交通1号线三期、6号线一期4月底开工建设;再创建100条精品街道。对城市建设不断推陈出新,是对百姓新期待的最好回应。

  “新”字在报告全文中出现了120多次,个个如鼓点催征,展现出奋进姿态。2023年,石家庄的万象更新,就在这些不断涌现的新目标、新行动中。

关键词:石家庄,新,两会责任编辑:张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