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石家庄风物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持续开展绿化管护 提升市民春季游园体验

来源: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  作者:王宠
2023-02-08 17:41:01
分享:

  2月7日,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月季公园记者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穿行其中,锻炼身体、闲适赏春,而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管护队工作人员正抢抓春季管护时机,开展绿化美化、设施维护等工作,为市民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休闲活动场所。

  “我每天都来月季公园走一圈,最近公园环境变得越来越美,值班人员多了,他们每天都给花花草草浇水,清理角落垃圾,风景越来越好了!”正在公园带着孩子散步的市民感叹说。

  在裕华区绿洲公园,裕华区城管局园林大队的工作人员针对公园内人员活动量大的区域进行了卫生清理,将烟头、果皮、白色垃圾等捡入垃圾桶中,拿起扫把,清扫广场落叶,擦拭座椅和垃圾桶,精心装点公园环境。

  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时,植物即将“苏醒”进入生长期,对于绿化管护工作而言同样是一个黄金时期。记者从石家庄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城市公园绿化景观效果,提升市民春季游园体验,连日来,各区城管局园林部门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多举措开展区管公园春季绿化养护工作,努力营造更加整洁、优美、舒适的游园环境。

  浇灌返青水是春季绿化管护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环节。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各区城管局园林部门提前开展各区管公园灌溉设备的检修工作,重点检查水井、喷灌设施、电路接口等设备、部位,对损坏的及时维修更换,充分整合灌溉资源,提前制定合理浇灌计划,以保障返青水浇灌效果,促进园内植物顺利返青。

  为保障公园景观效果,各区城管局园林部门结合园内实际情况,及时清理积存落叶、杂草,清理砖头瓦砾等杂物,确保苗木健康生长,美化公园环境。同时,加大巡视巡察力度,加强日常秩序管理,排查公园基础设施,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维修,切实提高市民游园体验。

  下一步,各区城管局园林部门将根据天气变化和节气规律开展公园绿地提升改造,完善游园景观效果和服务功能,持续做好春季公园绿化养护管理工作,为市民踏春游玩提供优美、安全的游园环境。(记者 王宠)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绿化管护责任编辑:张超